政府疑不滿Telegram大量起底訊息 如平台不刪除或封鎖

2022年05月18日 12:16

有香港傳媒報導指,個人資料私隱專員曾多次要求通訊平台Telegram刪除起底訊息,但不獲回覆,特區政府或首次引用條例封鎖Telegram,包括停止或限制市民使用,或要求手機程式刪除Telegram。

據指,有人近月在Telegram大量發布關於警隊、立法會議員及政府官員的違起「起底」訊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多次要求Telegram刪除訊息但不獲正面回應,而有關違規訊息大多來自台灣用戶。除非近日Telegram積極回應政府訴求,甚至可能會採取有關行動。

私隱公署回覆指,不評論個別執法行動,但會視乎起底訊訊數量及頻密性,再採取適當執法行動。

但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封鎖平台並不容易,而Telegram經常轉換IP地址,俄羅斯政府曾嘗試封鎖,但並不成功,認為政府應改為要求Telegram刪除有關起底訊息,他又指,禁用Telegtam會令正確使用平台的市民受害,打擊香港通訊自由,呼籲當局要三思。

而根據估計,目前香港有十多萬Telegtam活躍用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