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疑不满Telegram大量起底讯息 如平台不删除或封锁

2022年05月18日 12:16

有香港传媒报导指,个人资料私隐专员曾多次要求通讯平台Telegram删除起底讯息,但不获回覆,特区政府或首次引用条例封锁Telegram,包括停止或限制市民使用,或要求手机程式删除Telegram。

据指,有人近月在Telegram大量发布关於警队丶立法会议员及政府官员的违起「起底」讯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多次要求Telegram删除讯息但不获正面回应,而有关违规讯息大多来自台湾用户。除非近日Telegram积极回应政府诉求,甚至可能会采取有关行动。

私隐公署回覆指,不评论个别执法行动,但会视乎起底讯讯数量及频密性,再采取适当执法行动。

但香港资讯科技商会荣誉会长方保侨表示,封锁平台并不容易,而Telegram经常转换IP地址,俄罗斯政府曾尝试封锁,但并不成功,认为政府应改为要求Telegram删除有关起底讯息,他又指,禁用Telegtam会令正确使用平台的市民受害,打击香港通讯自由,呼吁当局要三思。

而根据估计,目前香港有十多万Telegtam活跃用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