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學堂0519:選擇認可對沖基金是否較為穩妥?

2022年05月19日 12:35

所有投資項目都附帶風險,對沖基金亦不例外。因此,作出投資決定之前,必須充分了解對沖基金的性質和所涉風險。
怎樣加深對對沖基金的了解?
基金的銷售文件(一般稱為基金說明書或章程)為有意投資的人士提供詳細的指引。銷售文件闡述基金的投資目標、投資策略和限制、管理模式、風險因素、各項應繳費用,以至基金的運作和買賣程序。
此外,在對沖基金的銷售文件封面的當眼處,必須載有凸顯該基金的風險的警告聲明。

選擇認可對沖基金是否較為穩妥?
所有擬公開發售的對沖基金,都必須先得到證監會認可。一隻基金獲證監會認可,即代表該基金在架構和資料披露方面均符合一定的要求,例如對基金經理、受託人 / 代管人資格的要求,以及與基金相關的資料披露和基金成立後匯報的規定。
證監會認可某隻對沖基金,並不代表證監會推薦該基金,亦不表示投資該基金會穩賺。 在作出投資決定前,投資者必須細閱銷售文件,自行評估該基金是否適合自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