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学堂0519:选择认可对冲基金是否较为稳妥?

2022年05月19日 12:35

所有投资项目都附带风险,对冲基金亦不例外。因此,作出投资决定之前,必须充分了解对冲基金的性质和所涉风险。
怎样加深对对冲基金的了解?
基金的销售文件(一般称为基金说明书或章程)为有意投资的人士提供详细的指引。销售文件阐述基金的投资目标丶投资策略和限制丶管理模式丶风险因素丶各项应缴费用,以至基金的运作和买卖程序。
此外,在对冲基金的销售文件封面的当眼处,必须载有凸显该基金的风险的警告声明。

选择认可对冲基金是否较为稳妥?
所有拟公开发售的对冲基金,都必须先得到证监会认可。一只基金获证监会认可,即代表该基金在架构和资料披露方面均符合一定的要求,例如对基金经理丶受托人 / 代管人资格的要求,以及与基金相关的资料披露和基金成立後汇报的规定。
证监会认可某只对冲基金,并不代表证监会推荐该基金,亦不表示投资该基金会稳赚。 在作出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必须细阅销售文件,自行评估该基金是否适合自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