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稱疫苗通行證屬必要 袁國勇稱保障不能打針的人

2022年05月20日 16:39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香港疫苗重症屏障達9成,加上踏入夏天,屬病毒低傳播期,目前是社會復常的黃金機會,他指應取消抵港航班熔斷機制,如果接種率到9成5,抵港人士可以居家隔離,恢復商業活動,但口罩令要維持,除在戶外運動或不擠迫的環境,都要戴口罩。
袁國勇又認為,公布每日確診數是不重要及過時,現時無法知道社會實際感染人數,認為入院及深切治療部留院數字才重要,作為防寬標準,確保醫療系統不會癱瘓。
至於有意見指,60歲以下人士不需要使用疫苗通行證,但袁國勇指,現時不可取消疫苗通行證,指推行不是威逼人打針,而是保障不能打針的人,又認為如果60歲以下的人不需要打針有違公平。而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報章撰文,重申「疫苗通行證」仍屬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並且有助市民大眾和社會各界的社交經濟活動復常,同時制訂公共衛生政策亦必須顧及公眾利益及政策效果。陳肇始又指,這種倡議恐怕會減低市民接種意欲,重新引起猶豫態度,實非合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