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始称疫苗通行证属必要 袁国勇称保障不能打针的人

2022年05月20日 16:39

政府专家顾问袁国勇今日在电台节目表示,香港疫苗重症屏障达9成,加上踏入夏天,属病毒低传播期,目前是社会复常的黄金机会,他指应取消抵港航班熔断机制,如果接种率到9成5,抵港人士可以居家隔离,恢复商业活动,但口罩令要维持,除在户外运动或不挤迫的环境,都要戴口罩。
袁国勇又认为,公布每日确诊数是不重要及过时,现时无法知道社会实际感染人数,认为入院及深切治疗部留院数字才重要,作为防宽标准,确保医疗系统不会瘫痪。
至於有意见指,60岁以下人士不需要使用疫苗通行证,但袁国勇指,现时不可取消疫苗通行证,指推行不是威逼人打针,而是保障不能打针的人,又认为如果60岁以下的人不需要打针有违公平。而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在报章撰文,重申「疫苗通行证」仍属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并且有助市民大众和社会各界的社交经济活动复常,同时制订公共卫生政策亦必须顾及公众利益及政策效果。陈肇始又指,这种倡议恐怕会减低市民接种意欲,重新引起犹豫态度,实非合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