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要為美國員工提薪:每小時至少22美元,比去年上漲了10%

2022年05月26日 14:19

據《CNBC》報道,當地時間週三(26日)Apple宣布今年將公司及零售員工工資從最低時薪20美元提升至少22美元,比去年上漲了10%,來對抗美國緊縮的勞動市場,以及僱員對通貨膨脹引致的高生活消費的不滿。

據悉,這是繼谷歌(Google), 亞馬遜(Amazon)及微軟(Microsoft)後又一家
為保留人才而加薪的科技巨頭公司,而蘋果新設立的最低工資標準亦較美國全國最低工資標準7.25美元高出不少。

報道稱,當前美國多地數家零售店員工正采取措施成立工會,包括紐約中央車站零售店、亞特蘭大零售店和馬裏蘭州零售店等。上個月,蘋果紐約中央車站零售店員工開始積極籌建工會,並提出了第一個訴求,要求每小時至少獲得30美元的報酬,以及其他福利等。

據周三公布的政府數據顯示,4月份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上漲8.3%。為四十年以來增長最快,而失業率則保持3.7%低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