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要为美国员工提薪:每小时至少22美元,比去年上涨了10%

2022年05月26日 14:19

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三(26日)Apple宣布今年将公司及零售员工工资从最低时薪20美元提升至少22美元,比去年上涨了10%,来对抗美国紧缩的劳动市场,以及雇员对通货膨胀引致的高生活消费的不满。

据悉,这是继谷歌(Google), 亚马逊(Amazon)及微软(Microsoft)後又一家
为保留人才而加薪的科技巨头公司,而苹果新设立的最低工资标准亦较美国全国最低工资标准7.25美元高出不少。

报道称,当前美国多地数家零售店员工正采取措施成立工会,包括纽约中央车站零售店丶亚特兰大零售店和马里兰州零售店等。上个月,苹果纽约中央车站零售店员工开始积极筹建工会,并提出了第一个诉求,要求每小时至少获得30美元的报酬,以及其他福利等。

据周三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8.3%。为四十年以来增长最快,而失业率则保持3.7%低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