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力壓曼城成為最有價值足球品牌 巴塞價值下跌了第三

2022年05月27日 15:14

品牌估值諮詢公司Brand Finance近日發表一篇報告,西班牙足球隊皇家馬德里以12.93億磅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足球品牌,再度超越巴塞隆拿同曼城。

Brand Finance以兩個層面評估,包括品牌價值及品牌實力,皇家馬德里在這兩方面都超越其他球隊,而過往都是由皇馬與巴塞爭奪第一,但今年報告顯示,兩間球隊差距漸增,巴塞今年估值下跌了1.7%,價值11.24億鎊,更被曼城的11.26億超越,得第三。

而緊隨其後包括利物鋪、曼聯、拜仁慕尼黑、巴黎聖日耳門、熱刺、車路士及阿仙奴。Brand Finance西班牙區總監Teresa de Lemus表示,足球品牌不單是娛樂,也是各地代表本地及國家的品牌,對國家收入也有巨大貢獻,也作為城市的品牌,因球會與城市有很高聯繫性,是強大的營鋪工具,有助提升旅遊業及國際知名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