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力压曼城成为最有价值足球品牌 巴塞价值下跌了第三

2022年05月27日 15:14

品牌估值谘询公司Brand Finance近日发表一篇报告,西班牙足球队皇家马德里以12.93亿磅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足球品牌,再度超越巴塞隆拿同曼城。

Brand Finance以两个层面评估,包括品牌价值及品牌实力,皇家马德里在这两方面都超越其他球队,而过往都是由皇马与巴塞争夺第一,但今年报告显示,两间球队差距渐增,巴塞今年估值下跌了1.7%,价值11.24亿镑,更被曼城的11.26亿超越,得第三。

而紧随其後包括利物铺丶曼联丶拜仁慕尼黑丶巴黎圣日耳门丶热刺丶车路士及阿仙奴。Brand Finance西班牙区总监Teresa de Lemus表示,足球品牌不单是娱乐,也是各地代表本地及国家的品牌,对国家收入也有巨大贡献,也作为城市的品牌,因球会与城市有很高联系性,是强大的营铺工具,有助提升旅游业及国际知名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