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生活費最高城市 香港再登第一位

2022年06月08日 15:49

據ECA International於去年3月至今年3月一項國際調查顯示,香港成為全球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是次調查比較全球超過480個地點,以外派僱員經常購買的一籃子日常貨品及服務進行價格調查,涵蓋食品、公共交通和衣物等,以及租住房屋的數據也被計算在內。

調查發現,香港的物價整體比往年同期升3%,低於全球物價漲幅中位數5.8%。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主管Lee Quane指出:「過去一年,在其他貨幣走弱的情況下,與美元掛鉤的港元保持強勢,令香港繼續成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昂的城市。」調查機構亦提及,香港採取嚴厲的社交距離限制及旅遊限制,又未見對外開放的計劃,令香港吸納人才的吸引力逐漸下降。加強,不少海外企業或在港工作的人才擬返回原居地,轉移到生活質素與香港相近,或更好的國家或地區,如新加坡和杜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