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生活费最高城市 香港再登第一位

2022年06月08日 15:49

据ECA International於去年3月至今年3月一项国际调查显示,香港成为全球生活费用最高的城市。是次调查比较全球超过480个地点,以外派雇员经常购买的一篮子日常货品及服务进行价格调查,涵盖食品丶公共交通和衣物等,以及租住房屋的数据也被计算在内。

调查发现,香港的物价整体比往年同期升3%,低於全球物价涨幅中位数5.8%。 ECA International亚洲区主管Lee Quane指出:「过去一年,在其他货币走弱的情况下,与美元挂钩的港元保持强势,令香港继续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昂的城市。」调查机构亦提及,香港采取严厉的社交距离限制及旅游限制,又未见对外开放的计划,令香港吸纳人才的吸引力逐渐下降。加强,不少海外企业或在港工作的人才拟返回原居地,转移到生活质素与香港相近,或更好的国家或地区,如新加坡和杜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