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71回歸活動 立法會暫停大會 有議員參與閉環管理

2022年06月21日 17:45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有議員獲邀出席七一慶回歸的活動,需要排除感染風險,決定下星期三不舉行立法會會議,原定下周處理的項目,將順延至7月6日的立法會會議處理。他又指,本周四王下周四有急切事項需要會議處理的話,秘書處可就委員會舉行遙距會議提供支援服務。

政府正在籌備71回歸25周年活動,有多名獲邀參加典禮的議員或政界人士,都需要遵守防疫要求,其中一項,就是在7月1日前一星期,開始點對點的閉環管理,除了每天接受核酸檢測,也只能點對點來回住所及辦公室,不可乘搭交通工具及聚集活動。

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表示,自己獲邀參與71回歸活動,所以要遵定有關規定,他表示,領導人在落實港區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後,及香港回歸25年之際訪港,是有歷史意義,他未有確實回覆是否有領導人訪港,但認為如果有,可能只會出席重要儀式及即日來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