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71回归活动 立法会暂停大会 有议员参与闭环管理

2022年06月21日 17:45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表示,有议员获邀出席七一庆回归的活动,需要排除感染风险,决定下星期三不举行立法会会议,原定下周处理的项目,将顺延至7月6日的立法会会议处理。他又指,本周四王下周四有急切事项需要会议处理的话,秘书处可就委员会举行遥距会议提供支援服务。

政府正在筹备71回归25周年活动,有多名获邀参加典礼的议员或政界人士,都需要遵守防疫要求,其中一项,就是在7月1日前一星期,开始点对点的闭环管理,除了每天接受核酸检测,也只能点对点来回住所及办公室,不可乘搭交通工具及聚集活动。

港区人大代表叶国谦表示,自己获邀参与71回归活动,所以要遵定有关规定,他表示,领导人在落实港区国安法丶完善选举制度後,及香港回归25年之际访港,是有历史意义,他未有确实回覆是否有领导人访港,但认为如果有,可能只会出席重要仪式及即日来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