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寺供奉日軍戰犯 吳啊萍前住持電視認罪受審

2022年07月26日 12:34

早前網絡流傳南京玄奘寺正供奉多名曾參與南京大屠殺的日軍戰犯,南京電視台昨日公開供奉人吳啊萍及玄奘寺前住持傳真的受審畫面,吳啊萍向全國人民道歉。

供奉人吳啊萍已剃髮,身穿囚衣接受訪問認罪,她表示,因為失眠及壓力大,要依靠安眠藥入睡,閱讀了關於南京大屠殺的書後,長期發惡夢,希望供奉這些戰犯可以解冤結。

她表示,向所有被自己傷害的人道歉,不知道做什麼能夠彌補,自己願意接受任何法律制裁。前住持傳真和尚曾表示,得知供奉牌位有問題後,他要求寺內所有人嚴禁外傳,一直未向主管部門報告,亦沒有向公安部門報案,認為自己犯下了不可饒恕的錯誤,對全國人民造成巨大傷害。

吳啊萍以自己名義,供奉4名日軍戰犯,包括甲級戰犯松井石根、曾參與殺人比賽的野田毅等,事件早發生於今年2月,當時寺院已拆下牌位,但沒有通報當局,最近再被人放上網絡,引起爭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