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寺供奉日军战犯 吴啊萍前住持电视认罪受审

2022年07月26日 12:34

早前网络流传南京玄奘寺正供奉多名曾参与南京大屠杀的日军战犯,南京电视台昨日公开供奉人吴啊萍及玄奘寺前住持传真的受审画面,吴啊萍向全国人民道歉。

供奉人吴啊萍已剃发,身穿囚衣接受访问认罪,她表示,因为失眠及压力大,要依靠安眠药入睡,阅读了关於南京大屠杀的书後,长期发恶梦,希望供奉这些战犯可以解冤结。

她表示,向所有被自己伤害的人道歉,不知道做什麽能够弥补,自己愿意接受任何法律制裁。前住持传真和尚曾表示,得知供奉牌位有问题後,他要求寺内所有人严禁外传,一直未向主管部门报告,亦没有向公安部门报案,认为自己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对全国人民造成巨大伤害。

吴啊萍以自己名义,供奉4名日军战犯,包括甲级战犯松井石根丶曾参与杀人比赛的野田毅等,事件早发生於今年2月,当时寺院已拆下牌位,但没有通报当局,最近再被人放上网络,引起争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