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意外 政府成立小組徹查事件 重傷舞蹈員康復之路漫長

2022年07月29日 17:14

人氣男子團體Mirror昨晚的紅館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一塊大型螢幕墜落,導致舞蹈員李啟言嚴重受傷。政府及主辦單位已叫停演唱會,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稱會成立小組全面徹查事件,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就指如有人需要負責會嚴厲執法。而被大螢幕擊中的李啟言,目前正接受修復脊椎骨折的手術,術後康復情況是怎樣,仍是未知之數。李啟言家人正從加拿大返港,特首李家超表示,會向家人提供一切協助。
楊潤雄今日表示,看到初步情況是因為連繫大螢幕的鋼索斷裂,但目前要判斷哪方面要負責,是言之過早,他指,處方已成立專責小組,聯同專家審視整個事情成因,相信幾星期後會完成工作,並公布調查結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政府高度關注事件,勞工處會從職安角度徹查事件,如果有人需要負責,會嚴厲執法。目前也發出的停工通知書,要求停止所有懸掛裝置工作,並向處方報告,確保事情安全。
李啟言送院時清醒,可以自主呼吸及對外界有反應,但四肢不能活動,接受穩定脊椎手術後,要依靠呼吸機,他目前正接受大型手術,修復受損的脊椎,能否恢復活動能力,仍是未知之數。
被問到李啟言家人回港是否需要檢疫才能探望,特首李家超指,對傷者的家人作出充足協助,醫務衛生局已主動聯絡其家人,確保到時可以探望傷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