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会意外 政府成立小组彻查事件 重伤舞蹈员康复之路漫长

2022年07月29日 17:14

人气男子团体Mirror昨晚的红馆演唱会发生严重意外,一块大型萤幕坠落,导致舞蹈员李启言严重受伤。政府及主办单位已叫停演唱会,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称会成立小组全面彻查事件,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就指如有人需要负责会严厉执法。而被大萤幕击中的李启言,目前正接受修复脊椎骨折的手术,术後康复情况是怎样,仍是未知之数。李启言家人正从加拿大返港,特首李家超表示,会向家人提供一切协助。
杨润雄今日表示,看到初步情况是因为连系大萤幕的钢索断裂,但目前要判断哪方面要负责,是言之过早,他指,处方已成立专责小组,联同专家审视整个事情成因,相信几星期後会完成工作,并公布调查结果。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表示,政府高度关注事件,劳工处会从职安角度彻查事件,如果有人需要负责,会严厉执法。目前也发出的停工通知书,要求停止所有悬挂装置工作,并向处方报告,确保事情安全。
李启言送院时清醒,可以自主呼吸及对外界有反应,但四肢不能活动,接受稳定脊椎手术後,要依靠呼吸机,他目前正接受大型手术,修复受损的脊椎,能否恢复活动能力,仍是未知之数。
被问到李启言家人回港是否需要检疫才能探望,特首李家超指,对伤者的家人作出充足协助,医务卫生局已主动联络其家人,确保到时可以探望伤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