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如果不自己造車 而是投資寧德時代和特斯拉

2022年08月01日 12:47

7月6日,恒大集團旗下首款車型恒馳5的預售發布會獲得廣泛關注。當晚,隨著炫酷的畫面和背景音樂,恒馳新能源汽車集團總裁劉永灼乘車登上舞台,開啟了旗下首款車型恒馳5的預售發布會。

恒馳汽車總裁劉永灼在發布會開場時表示,今天我非常激動,過去3年多我們傾注了大量心血,一步一個腳印打造最好的產品,今天是我們的首場預售發布會,希望與大家分享我們的理念與成果。

根據介紹,恒馳5搭載的是寧德時代磷酸鐵鋰電池,續航里程602公里,豪華版在綜合補貼後預售價為17.9萬元。劉永灼強調,恒馳5定位全球極智純電豪華SUV,目標是打造一款有史以來30萬以內最好的純電SUV。

在2021年4月舉行的上海車展上,恒大汽車曾一口氣發布了9款車型,囊括了轎車、轎跑、SUV等全系列車型。2021年10月,許家印在恒大集團覆工覆產專題會上表示,未來將大幅壓降房地產開發建設規模,力爭在10年內實現由房地產業向新能源汽車產業轉型。

恒大汽車2020年報顯示,恒大對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的累計投入達到474億元左右。如果加上2021年以來的資金投入,那麽恒大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資金投入將更多。然而,恒大數百億的投入,目前似乎還很難預期何時能夠收回成本。

回顧過去幾年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發展,整個產業鏈上下遊的發展速度遠超預期,甚至也超出了恒大自己的預期。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火熱程度,更是在資本市場體現的淋漓盡致。

財華社統計,2019年初,A股新能源汽車產業鏈涉及的上市公司中,總市值超過千億元的公司僅有寧德時代一家,並且總市值第二名匯川技術和第三名天齊鋰業的總市值也僅有300億出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