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如果不自己造车 而是投资宁德时代和特斯拉

2022年08月01日 12:47

7月6日,恒大集团旗下首款车型恒驰5的预售发布会获得广泛关注。当晚,随着炫酷的画面和背景音乐,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乘车登上舞台,开启了旗下首款车型恒驰5的预售发布会。

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在发布会开场时表示,今天我非常激动,过去3年多我们倾注了大量心血,一步一个脚印打造最好的产品,今天是我们的首场预售发布会,希望与大家分享我们的理念与成果。

根据介绍,恒驰5搭载的是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602公里,豪华版在综合补贴後预售价为17.9万元。刘永灼强调,恒驰5定位全球极智纯电豪华SUV,目标是打造一款有史以来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

在2021年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恒大汽车曾一口气发布了9款车型,囊括了轿车丶轿跑丶SUV等全系列车型。2021年10月,许家印在恒大集团覆工覆产专题会上表示,未来将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力争在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

恒大汽车2020年报显示,恒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累计投入达到474亿元左右。如果加上2021年以来的资金投入,那麽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资金投入将更多。然而,恒大数百亿的投入,目前似乎还很难预期何时能够收回成本。

回顾过去几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的发展速度远超预期,甚至也超出了恒大自己的预期。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热程度,更是在资本市场体现的淋漓尽致。

财华社统计,2019年初,A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涉及的上市公司中,总市值超过千亿元的公司仅有宁德时代一家,并且总市值第二名汇川技术和第三名天齐锂业的总市值也仅有300亿出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