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美國中期選舉對股市之影響

2022年11月10日 10:31

經過數月的初選激烈競選,美國中期選舉周三正式拉開帷幕。根據 FiveThirtyEight.com 的數據,共和黨人在這里以 59% 的獲勝機率微弱領先,而民主黨獲勝的機率為 41%。

民主黨大獲全勝將轉化為更多地通過拜登財政議程中的措施,以及更高的政策利率路徑。相反,共和黨在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勝利將導致相反的結果。與此同時,分裂的國會將導致在拜登剩餘的總統任期內有限地通過財政措施。無論如何,我們認為美國中期選舉的整體影響將是有限的。相反,此時股市的更大驅動力是企業盈利、衰退風險和美聯儲政策路徑。本週三美國亦將公佈CPI數據,一旦持續高企,恐怕美匯又會再度出現反彈。

反之,港股自上周五及周一連績反彈已接近2,000點之後,相信在A股反彈的情況下,恆指亦能受惠;另外美匯指數近期有所回落,人民幣匯價反彈對股市亦有利。

故若A股及人民幣能持續走強,恆指亦有望延續反彈,對後市看法仍有所保留,預期在17,000點會有較大阻力。

投資涉及風險,資料只供參考,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謝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