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话题:美国中期选举对股市之影响

2022年11月10日 10:31

经过数月的初选激烈竞选,美国中期选举周三正式拉开帷幕。根据 FiveThirtyEight.com 的数据,共和党人在这里以 59% 的获胜机率微弱领先,而民主党获胜的机率为 41%。

民主党大获全胜将转化为更多地通过拜登财政议程中的措施,以及更高的政策利率路径。相反,共和党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胜利将导致相反的结果。与此同时,分裂的国会将导致在拜登剩馀的总统任期内有限地通过财政措施。无论如何,我们认为美国中期选举的整体影响将是有限的。相反,此时股市的更大驱动力是企业盈利丶衰退风险和美联储政策路径。本周三美国亦将公布CPI数据,一旦持续高企,恐怕美汇又会再度出现反弹。

反之,港股自上周五及周一连绩反弹已接近2,000点之後,相信在A股反弹的情况下,恒指亦能受惠;另外美汇指数近期有所回落,人民币汇价反弹对股市亦有利。

故若A股及人民币能持续走强,恒指亦有望延续反弹,对後市看法仍有所保留,预期在17,000点会有较大阻力。

投资涉及风险,资料只供参考,亦不构成投资建议丶邀约丶购入丶出售任何产品。谢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