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1月30日取消確診隔離令 無病徵建議外出上班

2023年01月19日 17:31

政府宣布1月30日撤銷隔離令,確診者無需要再隔離。特首李家超今早宣布,決定在1月30日取消隔離令,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市民接種率提升,連同感染,等同有95%市民已接種三針疫苗,而死亡率從去年初的0.77%下跌至年底的0.19%,取消隔離令之後,快測陽性的市民無需要再向衛生防護中心申報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表示,取消隔離令後,當天仍隔離的市民會安排有序離開,他又表示,建議確診頭五日要戴口罩,盡量避免接觸高危人士,以及參與大型聚會。無病徵建議可以自由外出及上班,但如果學生就建議不要上學,直至快測陰性。徐樂堅又表示,可能有人仍然想入住隔離設施,因此隔壁設施短期內仍然會運作至2月底,市民可以聯絡消防處接載。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取消隔離令之後,確診者可以到所有普通科門診求醫,並取得新冠口服藥,病人亦可自行到私家診所求醫。至於有薪病假方面,取消隔離令之後,如果僱員感染新冠病毒,病假安排與其他疾病無分別,由醫生決定休幾日假,如果病假4天以上,就要按條例支付有薪病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