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1月30日取消确诊隔离令 无病徵建议外出上班

2023年01月19日 17:31

政府宣布1月30日撤销隔离令,确诊者无需要再隔离。特首李家超今早宣布,决定在1月30日取消隔离令,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表示,市民接种率提升,连同感染,等同有95%市民已接种三针疫苗,而死亡率从去年初的0.77%下跌至年底的0.19%,取消隔离令之後,快测阳性的市民无需要再向卫生防护中心申报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表示,取消隔离令後,当天仍隔离的市民会安排有序离开,他又表示,建议确诊头五日要戴口罩,尽量避免接触高危人士,以及参与大型聚会。无病徵建议可以自由外出及上班,但如果学生就建议不要上学,直至快测阴性。徐乐坚又表示,可能有人仍然想入住隔离设施,因此隔壁设施短期内仍然会运作至2月底,市民可以联络消防处接载。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表示,取消隔离令之後,确诊者可以到所有普通科门诊求医,并取得新冠口服药,病人亦可自行到私家诊所求医。至於有薪病假方面,取消隔离令之後,如果雇员感染新冠病毒,病假安排与其他疾病无分别,由医生决定休几日假,如果病假4天以上,就要按条例支付有薪病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