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一:「港股100強圓桌論壇」金融科技賦能香港資本市場

2023年02月25日 12:00

2022香港上市公司發展高峰論壇暨第十屆「港股100強」頒獎典禮在24號舉行。在金融科技賦能香港資本市場的論壇環節,港股100強研究中心顧問、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汪洋表示,看到有人才回流香港的趨勢。

談到金融科技的發展時,中科院香港AIR中心總監、HKSAIR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柳崎峰認為,現在人工智慧已經到了一個分水嶺。


關於金融科技如何賦能行業發展,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國際認證財務顧問師協會港澳區榮譽主席容永祺表示,金融科技對保險有很大的突破發展。


在談到金融科技賦能香港資本市場時,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講,香港2/3金融科技公司都是在數碼港發展。


當問起香港金融科技如何更好融入大灣區時,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城市大學商學院客座教授洪為民回答,香港有發展出特色的金融科技。


關於香港的科創投資,香港區塊鏈學會榮譽主席張俊勇認為,香港的科創投資是有機遇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