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一:「港股100强圆桌论坛」金融科技赋能香港资本市场

2023年02月25日 12:00

2022香港上市公司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十届「港股100强」颁奖典礼在24号举行。在金融科技赋能香港资本市场的论坛环节,港股100强研究中心顾问丶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汪洋表示,看到有人才回流香港的趋势。

谈到金融科技的发展时,中科院香港AIR中心总监丶HKSAIR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柳崎峰认为,现在人工智慧已经到了一个分水岭。


关於金融科技如何赋能行业发展,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创会会长丶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协会港澳区荣誉主席容永祺表示,金融科技对保险有很大的突破发展。


在谈到金融科技赋能香港资本市场时,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讲,香港2/3金融科技公司都是在数码港发展。


当问起香港金融科技如何更好融入大湾区时,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丶城市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洪为民回答,香港有发展出特色的金融科技。


关於香港的科创投资,香港区块链学会荣誉主席张俊勇认为,香港的科创投资是有机遇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