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橫掃奧斯卡 電影充滿「香港」元素揚威國際

2023年03月13日 17:12

奧斯卡頒禮獎今日舉行,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勇奪7個獎項,無疑成為今屆奧斯卡的大贏家,電影不止奧斯卡,就連在金球獎,美國電影評論學會都奪多個獎項,可算是揚威國際,而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無論戲裡戲外,都充滿「香港」元素。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被評為史上最佳的「多重宇宙」電影,同時也道出了華人移民的心酸,以及婦女對家庭付出的偉大。電影的導演以及編劇就是關家永以及丹尼爾•舒奈特,二人英文名都是Daniels,關家永的父親是香港人,所以對香港非常熟悉,電影亦不少向港產片致敬元素,包括王家衛、成龍等等,戲中由楊紫瓊飾演的角色,設定就是來自香港的移民,整套電影都充滿廣東話對白。

除了導演與香港有關連,出生大馬的楊紫瓊當年也是在香港成名,從而步上荷里活之路,她在得獎時也多次感謝香港的好朋友,而奪得最佳男配角的關繼威,他出生於越南,當年越戰後成為難民,到香港居住一段時間後,移民到美國,成為演員之後,他也在香港出演過兩部電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