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女侠玩救宇宙横扫奥斯卡 电影充满「香港」元素扬威国际

2023年03月13日 17:12

奥斯卡颁礼奖今日举行,电影《奇异女侠玩救宇宙》勇夺7个奖项,无疑成为今届奥斯卡的大赢家,电影不止奥斯卡,就连在金球奖,美国电影评论学会都夺多个奖项,可算是扬威国际,而奇异女侠玩救宇宙无论戏里戏外,都充满「香港」元素。

《奇异女侠玩救宇宙》被评为史上最佳的「多重宇宙」电影,同时也道出了华人移民的心酸,以及妇女对家庭付出的伟大。电影的导演以及编剧就是关家永以及丹尼尔•舒奈特,二人英文名都是Daniels,关家永的父亲是香港人,所以对香港非常熟悉,电影亦不少向港产片致敬元素,包括王家卫丶成龙等等,戏中由杨紫琼饰演的角色,设定就是来自香港的移民,整套电影都充满广东话对白。

除了导演与香港有关连,出生大马的杨紫琼当年也是在香港成名,从而步上荷里活之路,她在得奖时也多次感谢香港的好朋友,而夺得最佳男配角的关继威,他出生於越南,当年越战後成为难民,到香港居住一段时间後,移民到美国,成为演员之後,他也在香港出演过两部电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