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經濟峰會2023「蛻變前行 共創智慧未來」

2023年04月14日 16:34

一連兩天的數字經濟峰會2023在四月十三及十四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峰會以「蛻變前行 共創智慧未來」為主題,過百位來自海內外和香港的知名創科界翹楚、業界先驅、商界領袖和政府官員出席峰會,就不同創科議題演講及交流,預計吸引近40個國家/地區逾4,800人參與,創歷屆新高。
  
  數字經濟峰會於疫情後首屆復辦,並由前身互聯網經濟峰會重塑,突顯特區政府發展數字經濟的目標,以配合《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所制訂的發展方向,並見證香港重返國際舞台,進入全面復蘇的新里程。峰會內容豐富,共設八場主題論壇,聚焦一系列熱門創科議題,包括新二元經濟、智慧城市、數字政府、金融科技、第三代互聯網(Web3)、新型工業化以及智慧出行等領域。

行政長官李家超為峰會致開幕辭,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曹淑敏、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及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王秀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