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14數字經濟峰會

2023年04月18日 16:46

4月14日的峰會由萬眾期待的「金融科技論壇」揭開序幕,為一眾業界領袖提供交流平台,一起探討Web3和虛擬資產如何重塑金融服務。峰會錄得逾4,000人次於現場及線上參與,創下峰會紀錄,並得到來自超過40個國家及地區的科技、商業、學術和政府界別的決策領袖和業界翹楚參與其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表示:「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態圈十分蓬勃,現時已有超過800間金融科技企業,此乃政府及公私營機構齊心協力的成果。金融科技、虛擬資產或Web3於金融的應用成功與否將取決於新科技、模式及應用能否真正滿足實體經濟的需求、應對存在已久的痛點、提升交易效率、為市民創造價值和更好的體驗,以至最終令整個社會有所得益。每一代科技改革都會為我們創造不同應用方案及全新機遇。創新並非沒有風險,但與其原地踏步,真正的議題是如何管控相關風險並穩步向前。從目前我們的發展方向來看,我對香港金融科技的未來充滿信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