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14数字经济峰会

2023年04月18日 16:46

4月14日的峰会由万众期待的「金融科技论坛」揭开序幕,为一众业界领袖提供交流平台,一起探讨Web3和虚拟资产如何重塑金融服务。峰会录得逾4,000人次於现场及线上参与,创下峰会纪录,并得到来自超过40个国家及地区的科技丶商业丶学术和政府界别的决策领袖和业界翘楚参与其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表示:「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态圈十分蓬勃,现时已有超过800间金融科技企业,此乃政府及公私营机构齐心协力的成果。金融科技丶虚拟资产或Web3於金融的应用成功与否将取决於新科技丶模式及应用能否真正满足实体经济的需求丶应对存在已久的痛点丶提升交易效率丶为市民创造价值和更好的体验,以至最终令整个社会有所得益。每一代科技改革都会为我们创造不同应用方案及全新机遇。创新并非没有风险,但与其原地踏步,真正的议题是如何管控相关风险并稳步向前。从目前我们的发展方向来看,我对香港金融科技的未来充满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