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直播回放 | 香港發展新機遇:崛起中的財富管理中心

2023年05月02日 16:33

近年來,亞洲經濟的繁榮與穩定正在吸引世界資本的目光,形成了以新加坡、香港為代表的財富管理中心。而在中國經濟發展的支撐下,香港的資產和財富管理行業有了長足的發展,私人財富管理行業的競爭力及規模已然躋身全球財富管理中心前列。香港政府也在通過金融監管體系的日益完善以及金融稅收政策的推陳出新,促進行業發展。3月24日,香港特區政府發表《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希望進一步把香港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家族辦公室樞紐,鞏固香港作為世界金融中心的角色。

在全球經濟格局重塑的新形勢下,香港能否成為全球資本與財富的避風港?粵港澳大灣區如何緊密配合、優勢互補、實現資產管理行業的集群效應?金融科技如何賦能行業發展趨勢?在當前世界經濟衰退的背景下,資產和財富如何配置以應對風險、實現更好增長?

本次活動支持機構有:新浪財經、金融界、同花順、老虎國際、投資界、資鲸、有連雲、鬥魚、鲸平台、萬得3C會議、時代周報、證券之星、陸想匯、柒財經、趣識財經、雲掌財經、數央網、天風國際、新象財經、TKX Capital、KWN Capital、Matrixport、迦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