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直播回放 | 香港发展新机遇:崛起中的财富管理中心

2023年05月02日 16:33

近年来,亚洲经济的繁荣与稳定正在吸引世界资本的目光,形成了以新加坡丶香港为代表的财富管理中心。而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支撑下,香港的资产和财富管理行业有了长足的发展,私人财富管理行业的竞争力及规模已然跻身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前列。香港政府也在通过金融监管体系的日益完善以及金融税收政策的推陈出新,促进行业发展。3月24日,香港特区政府发表《有关香港发展家族办公室业务的政策宣言》,希望进一步把香港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家族办公室枢纽,巩固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角色。

在全球经济格局重塑的新形势下,香港能否成为全球资本与财富的避风港?粤港澳大湾区如何紧密配合丶优势互补丶实现资产管理行业的集群效应?金融科技如何赋能行业发展趋势?在当前世界经济衰退的背景下,资产和财富如何配置以应对风险丶实现更好增长?

本次活动支持机构有:新浪财经丶金融界丶同花顺丶老虎国际丶投资界丶资鲸丶有连云丶斗鱼丶鲸平台丶万得3C会议丶时代周报丶证券之星丶陆想汇丶柒财经丶趣识财经丶云掌财经丶数央网丶天风国际丶新象财经丶TKX Capital丶KWN Capital丶Matrixport丶迦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