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狄志遠稱有市民憂言論自由受損

2023年05月18日 15:15

香港特區立法會舉行首次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答問會以“二十大及兩會精神”為主題。第一部分議題為安全和穩定,第二部分討論發展和幸福。李家超表示,《基本法》充分保障市民的言論自由及一般個人生活自由,《國安法》亦說明充分保障人權自由。

立法會議員狄志遠表示,長洲飄色以往帶有政治色彩及諷刺時弊,今年覺得要小心一點;另外,當局未有為公共圖書館書籍下架交代準則;以及有在報章刊登40年的漫畫,受到官員責罵並且停刊。他指出,有市民擔心言論自由受損害,向李家超提問,政府如何取得平衡,以及如何挽回市民信心。

李家超表示,《基本法》由實施至今,香港的言論自由受到保障;市民的自由包括公眾活動、言論,及新聞自由充分得到保障。而有關圖書館的政策,相信同事有專業判斷,而公共圖書館向公眾借閱圖書, 不會推薦不良意識的書。在推動市民閱讀或價值觀方面,政府是有責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