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互动交流答问会」狄志远称有市民忧言论自由受损

2023年05月18日 15:15

香港特区立法会举行首次行政长官互动交流答问会,答问会以“二十大及两会精神”为主题。第一部分议题为安全和稳定,第二部分讨论发展和幸福。李家超表示,《基本法》充分保障市民的言论自由及一般个人生活自由,《国安法》亦说明充分保障人权自由。

立法会议员狄志远表示,长洲飘色以往带有政治色彩及讽刺时弊,今年觉得要小心一点;另外,当局未有为公共图书馆书籍下架交代准则;以及有在报章刊登40年的漫画,受到官员责骂并且停刊。他指出,有市民担心言论自由受损害,向李家超提问,政府如何取得平衡,以及如何挽回市民信心。

李家超表示,《基本法》由实施至今,香港的言论自由受到保障;市民的自由包括公众活动丶言论,及新闻自由充分得到保障。而有关图书馆的政策,相信同事有专业判断,而公共图书馆向公众借阅图书, 不会推荐不良意识的书。在推动市民阅读或价值观方面,政府是有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