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堅決反對海外制裁本地法官 在改選理事7人自動當選

2023年05月19日 10:28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早前敦促美國政府考慮制裁29名曾處理國安案件的法官,香港律師會表示反對。
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表示:「我們一直強調,香港的司法獨立是香港法治核心價值,任何制裁去施加壓力影響法官判決,這一定是影響司法獨立,這些我們一定反對。我想可以做的,是盡量向市民、國際社會解釋多些司法獨立對香港的重要性。」
另外,律師會改選其中七名理事職位,七人在無競爭下自動當選,其中五人為新理事。陳澤銘歡迎他們加入。
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日前就香港問題發表報告,指應考慮制裁29名國安法指定法官。在北京,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務。
再要強調的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是法治社會,香港特區法官依照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等法律,對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案件行使審判權,不容置喙,中國中央政府堅定不移,支持香港特區司法機關和司法人員依法履職,並全力保護特區司法人員的合法權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