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会坚决反对海外制裁本地法官 在改选理事7人自动当选

2023年05月19日 10:28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早前敦促美国政府考虑制裁29名曾处理国安案件的法官,香港律师会表示反对。
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表示:「我们一直强调,香港的司法独立是香港法治核心价值,任何制裁去施加压力影响法官判决,这一定是影响司法独立,这些我们一定反对。我想可以做的,是尽量向市民丶国际社会解释多些司法独立对香港的重要性。」
另外,律师会改选其中七名理事职位,七人在无竞争下自动当选,其中五人为新理事。陈泽铭欢迎他们加入。
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日前就香港问题发表报告,指应考虑制裁29名国安法指定法官。在北京,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务。
再要强调的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是法治社会,香港特区法官依照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等法律,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案件行使审判权,不容置喙,中国中央政府坚定不移,支持香港特区司法机关和司法人员依法履职,并全力保护特区司法人员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