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擬於6月19日推出港幣-人民幣雙櫃檯模式

2023年05月19日 17:23

5月19日,香港交易所宣佈,擬於2023年6月19日市場準備就緒時在香港證券市場推出「港幣-人民幣雙櫃檯模式」(雙櫃檯模式)及雙櫃檯莊家機制。雙櫃檯模式及莊家機制將有助推動人民幣計價證券在香港的交易及結算。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升表示:「雙櫃檯模式的推出是香港資本市場發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不僅將為發行人和投資者提供更多交易選擇,也將豐富我們的人民幣產品生態圈,鞏固香港作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地位,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香港交易所已就引入雙櫃檯模式以及雙櫃檯莊家機制發佈相關規則修訂。有興趣的交易所參與者現可根據相關規則申請成為合資格證券的雙櫃檯莊家。雙櫃檯莊家將為這些證券的人民幣計價股票提供買賣雙邊報價,從而為人民幣櫃檯提供流動性,並收窄雙櫃檯之間的價格差異。首批雙櫃檯證券及莊家名單將會適時公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