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拟於6月19日推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

2023年05月19日 17:23

5月19日,香港交易所宣布,拟於2023年6月19日市场准备就绪时在香港证券市场推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双柜台模式)及双柜台庄家机制。双柜台模式及庄家机制将有助推动人民币计价证券在香港的交易及结算。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双柜台模式的推出是香港资本市场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不仅将为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更多交易选择,也将丰富我们的人民币产品生态圈,巩固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香港交易所已就引入双柜台模式以及双柜台庄家机制发布相关规则修订。有兴趣的交易所参与者现可根据相关规则申请成为合资格证券的双柜台庄家。双柜台庄家将为这些证券的人民币计价股票提供买卖双边报价,从而为人民币柜台提供流动性,并收窄双柜台之间的价格差异。首批双柜台证券及庄家名单将会适时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