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成立25週年原創微電影《出發2022》 5月全國播出

2023年05月23日 11:28

特別行政區成立25週年原創微電影《出發 2022》由5月22日,一連四晚正式在「大灣區衞視」電視平台播出,對香港特區、製作單位香港電台來說都是一項大突破,過去香港媒體的製作,罕有能安排在內地電視平台播出,當中困難之處很多,其中以廣東話為主的粵語版,有很多對白不容易翻成內地觀眾能明白的用語,在意識形態上也並不容易融入。
這次藉著特別行政區成立25週年,港台的這套一輯四集的微電影,據瞭解一開始就希望能在內地播出,與內地觀眾分享特區回歸的方方面面。由劇本到拍攝的過程,除了特區政府的意見外,還一直參考內媒的一些製作角度。當然,得到廣電總局的協助,建議經廣東台引進,最後獲審批播出,都是很重要的部署,這次能在大灣區衛視播出,也意味是全國播出,並不單是在網絡上而是在電視平台上播,就是一次大突破,希望微電影在內地播出時,也能贏得一定口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