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成立25周年原创微电影《出发2022》 5月全国播出

2023年05月23日 11:28

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原创微电影《出发 2022》由5月22日,一连四晚正式在「大湾区衞视」电视平台播出,对香港特区丶制作单位香港电台来说都是一项大突破,过去香港媒体的制作,罕有能安排在内地电视平台播出,当中困难之处很多,其中以广东话为主的粤语版,有很多对白不容易翻成内地观众能明白的用语,在意识形态上也并不容易融入。
这次藉着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港台的这套一辑四集的微电影,据了解一开始就希望能在内地播出,与内地观众分享特区回归的方方面面。由剧本到拍摄的过程,除了特区政府的意见外,还一直参考内媒的一些制作角度。当然,得到广电总局的协助,建议经广东台引进,最後获审批播出,都是很重要的部署,这次能在大湾区卫视播出,也意味是全国播出,并不单是在网络上而是在电视平台上播,就是一次大突破,希望微电影在内地播出时,也能赢得一定口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