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阿里等21只證券納入首批“雙櫃檯證券”

2023年06月06日 15:04

6月5日,香港交易所宣佈,21只證券將於6月19日“港幣-人民幣雙櫃檯模式”推出當日成為雙櫃檯證券,首批名單包括恒生銀行、新鴻基地產、吉利汽車、華潤啤酒、香港交易所、騰訊控股等。

“雙櫃檯模式”,即港股市場設立港幣和人民幣兩個櫃檯,分開交易兩種貨幣股票,允許投資者跨櫃檯自由轉換以縮小價差,同時引入做市商(莊家)機制以解決流動性問題。也就是說,同一只上市公司股票可以用港幣計價也可以用人民幣計價,投資人既可以選擇用港幣購買也可以用人民幣購買這檔股票。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升表示:“雙櫃檯模式的推出是香港資本市場發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不僅將為發行人和投資者提供更多交易選擇,也將豐富我們的人民幣產品生態圈,鞏固香港作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地位,進一步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我衷心感謝所有支援我們設計和推出這項重要舉措的市場各方,我們期待與大家共同努力,建設一個真正豐富多元、流動性充裕和富有活力的面向未來的領先市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