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丶阿里等21只证券纳入首批“双柜台证券”

2023年06月06日 15:04

6月5日,香港交易所宣布,21只证券将於6月19日“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推出当日成为双柜台证券,首批名单包括恒生银行丶新鸿基地产丶吉利汽车丶华润啤酒丶香港交易所丶腾讯控股等。

“双柜台模式”,即港股市场设立港币和人民币两个柜台,分开交易两种货币股票,允许投资者跨柜台自由转换以缩小价差,同时引入做市商(庄家)机制以解决流动性问题。也就是说,同一只上市公司股票可以用港币计价也可以用人民币计价,投资人既可以选择用港币购买也可以用人民币购买这档股票。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双柜台模式的推出是香港资本市场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不仅将为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更多交易选择,也将丰富我们的人民币产品生态圈,巩固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我衷心感谢所有支援我们设计和推出这项重要举措的市场各方,我们期待与大家共同努力,建设一个真正丰富多元丶流动性充裕和富有活力的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