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隆重開幕 首日共簽署17份合作備忘錄和協議

2023年09月14日 13:53

2023年9月13日 —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合辦的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高峰論壇)正式揭幕,一連兩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論壇首日共簽署17份合作備忘錄和協議,涉及來自香港、内地、新西蘭、馬來西亞、越南、印尼、泰國,及哈薩克斯坦的官方機構及企業。大會將於今天見證另外4個合作備忘錄和協議的簽署。
延續過往成功經驗,香港貿發局今年將繼續延長線上線下投資項目及商貿配對環節的服務時間至七日(9月13日至9月20日),預期涉及逾280個投資項目及超過800場一對一項目對接會。投資項目及商貿配對環節包括一對一項目對接會和投資項目推介。
一對一項目對接根據參與公司的投資意向及業務領域預先安排對接會,讓參加者與潛在合作夥伴在論壇期間進行單對單面談,磋商合作機會。而投資項目推介為來自不同國家的項目擁有者提供展示平台,向與會人士深入介紹投資項目的潛力,讓投資者及服務中介人全面了解不同行業的投資機遇。
投資項目推介除了聚焦四大範疇:(1)能源、天然資源及公用事業;(2)科技及創新;(3)城市發展;(4)運輸及物流基建以外,今年亦新增與中東及新興市場相關的環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