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隆重开幕 首日共签署17份合作备忘录和协议

2023年09月14日 13:53

2023年9月13日 —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合办的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高峰论坛)正式揭幕,一连两日假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论坛首日共签署17份合作备忘录和协议,涉及来自香港丶内地丶新西兰丶马来西亚丶越南丶印尼丶泰国,及哈萨克斯坦的官方机构及企业。大会将於今天见证另外4个合作备忘录和协议的签署。
延续过往成功经验,香港贸发局今年将继续延长线上线下投资项目及商贸配对环节的服务时间至七日(9月13日至9月20日),预期涉及逾280个投资项目及超过800场一对一项目对接会。投资项目及商贸配对环节包括一对一项目对接会和投资项目推介。
一对一项目对接根据参与公司的投资意向及业务领域预先安排对接会,让参加者与潜在合作夥伴在论坛期间进行单对单面谈,磋商合作机会。而投资项目推介为来自不同国家的项目拥有者提供展示平台,向与会人士深入介绍投资项目的潜力,让投资者及服务中介人全面了解不同行业的投资机遇。
投资项目推介除了聚焦四大范畴:(1)能源丶天然资源及公用事业;(2)科技及创新;(3)城市发展;(4)运输及物流基建以外,今年亦新增与中东及新兴市场相关的环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