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華智庫沙龍:AI大模型及商業應用

2023年12月11日 15:08

ChatGPT獲得良好用戶反響並在全球範圍引發關注以來,以大模型為代表的新一輪科技競賽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目前美國基於通用大模型能力已相對成熟可用,其上的應用生態已逐漸繁榮。 中國也積極跟進全球大模型發展趨勢,頭部科技企業、新興創業公司、傳統AI企業以及大學研究院等都加速大模型領域投入。 2023年中央網信辦等七部門共同發布《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為大模型發展提供政策環境,各地政府也密集發布利多政策,促進產業發展。 隨著國內大模型技術的不斷發展,大模型已經在不斷應用,目前在金融領域已成為投入使用的重要工具,為投資者、分析師和企業提供了高效、準確的資訊處理能力。 然而,目前國內大模型仍處研發與迭代的早期階段,各大模型的表現差異及易用性仍在市場檢驗的過程中。 大模型在金融領域的應用仍面臨許多挑戰與機會。

如何利用大語言模型進行金融資料的挖掘、分析與預測,提升投資決策的準確性與效率? 如何運用大語言模型辨識和評估金融風險,為企業和個人提供更全面、科學的風險管理方案? 如何利用大語言模型對金融市場進行全面、深入的分析,為投資人提供更有價值的投資建議? 如何運用大語言模型輔助金融監管,提高監管效率與效果? 如何發揮大語言模式的潛力,推動金融科技的發展,為金融業帶來更多的創新與改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