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华智库沙龙:AI大模型及商业应用

2023年12月11日 15:08

ChatGPT获得良好用户反响并在全球范围引发关注以来,以大模型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竞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目前美国基於通用大模型能力已相对成熟可用,其上的应用生态已逐渐繁荣。 中国也积极跟进全球大模型发展趋势,头部科技企业丶新兴创业公司丶传统AI企业以及大学研究院等都加速大模型领域投入。 2023年中央网信办等七部门共同发布《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为大模型发展提供政策环境,各地政府也密集发布利多政策,促进产业发展。 随着国内大模型技术的不断发展,大模型已经在不断应用,目前在金融领域已成为投入使用的重要工具,为投资者丶分析师和企业提供了高效丶准确的资讯处理能力。 然而,目前国内大模型仍处研发与迭代的早期阶段,各大模型的表现差异及易用性仍在市场检验的过程中。 大模型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仍面临许多挑战与机会。

如何利用大语言模型进行金融资料的挖掘丶分析与预测,提升投资决策的准确性与效率? 如何运用大语言模型辨识和评估金融风险,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全面丶科学的风险管理方案? 如何利用大语言模型对金融市场进行全面丶深入的分析,为投资人提供更有价值的投资建议? 如何运用大语言模型辅助金融监管,提高监管效率与效果? 如何发挥大语言模式的潜力,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为金融业带来更多的创新与改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