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ETA獨家 | Uweb校長于佳寧博士點評香港 Web 3.0 安全科技峰會

2023年12月21日 14:47

FINMETA顧問、Uweb校長于佳寧博士:在今天的峰會上我們又看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消息,就是國家工信部正式回復了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先生當時在全國政協會議做的一個提案,並明確表示正在設計研究整個中國國家Web3.0的頂層戰略設計,而且在這個回覆中也非常明確指出了國家對於Web3.0發展的全盤考慮和重點方向,包括區塊鏈基礎設施、隱私計算、聯邦學習等等一些新興的領域。同時還明確講到一些新興的應用方向,比如說像NFT、元宇宙等等,都是會是在國家Web3.0戰略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位置。

我們認為,Web3.0是全球風潮,也是下一代互聯網發展方向。香港敢於天下先,率先提出發展Web3.0,包括發布相關政策文件,同時我們看到在北京等等很多省市也在積極的研究推動Web3.0發展。所以如果說推動Web3.0取得實質性突破的話,中國這種頂層設計和戰略規劃將是重要推手。

在這個過程中,不管是網絡安全問題,還是一些新的金融風險,伴隨着技術創新都會出現。所以,促創新、防風險是同等重要的話題。香港探索Web3.0這一年多的時間,已經積累了很多寶貴的經驗,我相信這將會為未來國家去制定Web3.0戰略提供有益的參考和很好的經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