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META独家 | Uweb校长于佳宁博士点评香港 Web 3.0 安全科技峰会

2023年12月21日 14:47

FINMETA顾问、Uweb校长于佳宁博士:在今天的峰会上我们又看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就是国家工信部正式回复了全国政协委员吴杰庄先生当时在全国政协会议做的一个提案,并明确表示正在设计研究整个中国国家Web3.0的顶层战略设计,而且在这个回复中也非常明确指出了国家对于Web3.0发展的全盘考虑和重点方向,包括区块链基础设施、隐私计算、联邦学习等等一些新兴的领域。同时还明确讲到一些新兴的应用方向,比如说像NFT、元宇宙等等,都是会是在国家Web3.0战略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位置。

我们认为,Web3.0是全球风潮,也是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方向。香港敢于天下先,率先提出发展Web3.0,包括发布相关政策文件,同时我们看到在北京等等很多省市也在积极的研究推动Web3.0发展。所以如果说推动Web3.0取得实质性突破的话,中国这种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将是重要推手。

在这个过程中,不管是网络安全问题,还是一些新的金融风险,伴随着技术创新都会出现。所以,促创新、防风险是同等重要的话题。香港探索Web3.0这一年多的时间,已经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我相信这将会为未来国家去制定Web3.0战略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很好的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