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進一步研究將市值管理納入央企負責人考核

2024年01月25日 11:08

1月24日,國新辦就聚焦增強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競爭力,更好實現中央企業高品質發展舉行發佈會。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袁野等相關負責人就備受市場關注的央企重組整合、新一輪國企改革、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以及央企控股上市公司高品質發展等相關情況進行了介紹。

發佈會上,國資委相關負責人對於將市值管理納入中央企業負責人業績考核的介紹,引發了市場強烈反響。當日,一批“中字頭”股票紛紛大漲。有市場人士認為,國資委本次提出研究市值管理納入中央企業負責人業績考核,除了極大提振了市場信心外,更重要的是,市值管理理念得到正名,央地國企控股上市公司接下來有望在市值管理層面積極作為。

24日,部分央企控股上市公司高管及相關負責人積極回應“市值管理”熱點。受訪企業普遍表示,接下來將持續強化資訊披露和投資者關係管理,積極通過回購、分紅等方式回報投資者,提振投資者信心。

相關新聞